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茶与健康 > 花色茶香
编号:10420120
花草茶的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5日 央视国际
     踏入花草茶的世界,才发现它的种类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玫瑰花、红巧梅花、洋甘菊、百里香、熏衣草……都是大自然的神奇魔法。就它们的香味而言,缘于林林总总的芳香油的恩赐,无论是温和清新,或是强烈扑鼻,都各具特色;至于花草茶的滋味,有的清纯淡雅,有的香醇爽口,也有的酸甜兼容,甚至甘中带苦;而花草茶的色泽,由透明无色到近黑色之间,包含了红、橙、黄、绿、青、蓝、紫深浅不一的变化。

    花草茶其实不是茶,它主要是由植物的花、茎、叶等煎煮冲泡出来的草本饮料,但是无论是从老祖母口耳相传的头痛偏方中,还是学者医师笔下一丝不苟的植物图鉴里,那些花花草草已然融入到我们生活之中,它们所扮演的健康守护天使的角色,从古至今依然没有改变。

    播出时间:2004年4月11日 CCTV-4 23:00,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