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政策
编号:10436733
藻类保健食品原料安全性评价即将制定新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康易
     对于藻类保健食品原料微囊藻中毒素的测定,目前已经有了科学方法,这是近日通过专家验收的“保健食品原料安全评价技术与标准的研究”的成果之一。该课题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承担,经多家单位合作攻关完成的。

    这项研究在我国较为系统地开展了单一保健食品原料安全性评价,提出了保健食品原料安全性评价快速筛选试验组合方法,评价了芦荟、螺旋藻、决明子等19种保健食品中广泛应用的原料的安全性,初步提出了其中可以作为保健食品原料的物质名单,建立了基于体外试验和整体动物试验的筛选体系,为快速、高通量的评价保健食品原料安全性提供了技术支持。

    2004.4.8

    消息来源:食品商务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