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原料
编号:10436800
叶黄素作为健康食品原料被广泛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康易
     广泛存在于绿色的叶片和蛋黄中的一种黄色色素被认为是很有效的健康食品原料。叶黄素作为一种可以减少癌症和心脏病危险性的抗氧化剂,现在已获得一般消费者的普遍赞誉;同时,它对眼睛的保护作用更被人们看好。

    由于衰老而发生的肌肉退化可使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引发不能恢复的盲眼病。据美国眼健康保护组织估计,现在美国大约有1300万国民存在肌肉退化症状,有120万人因此导致视觉损伤。预计到2050年,美国65岁以上的人数将达到现今的两倍。因此,这将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叶黄素不仅预防肌肉退化症效果良好,而且在治疗眼病方面也效用确凿。由于叶黄素在人体内不能产生,因此必须从食物中摄取或额外补充,尤其是老年人必须经常选用含叶黄素丰富的食物。在现有的众多食品中,猕猴桃是最好的叶黄素供应源,黄色玉米和蛋黄是仅次于猕猴桃的叶黄素高源食物。

    2004.4.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