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政策
编号:10436812
美国政府设立低碳酸饮料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康易
     美国财政部上周四决定将对低碳酸酒精饮料的广告及商标设立行业标准,该决定的起因是目前美国人对低碳酸饮料及低热量食品的狂热追求。

    美国烟酒贸易及税收部门对含有“低碳酸”字样的酒精饮料的广告和标签做出了临时规定,要求在产品广告或标签上注明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必须低于7克。

    规定如果产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超过7克但低于正常含量,在广告语中或产品标签上只能用“减少的”或“较低的”字样。

    新的规定还禁止在产品宣传中声称“低碳酸酒精饮料可以在饮食中起到保健的作用”,因为这样的说法忽视了过量酒精带来的危险,可能误导消费者摄入过量的酒精。

    该部门还宣布,对于低碳酸酒精饮料的长期标准将在不久做出。

    2004.4.1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