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茶与健康 > 人生如茶
编号:10420149
什么都有了的情人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央视国际
     红茶有好多种,比如泡沫红茶,玫瑰红茶,我只喜欢喝最简单的,只是红茶而已。

    下午的天空是阴沉的,楼里很安静,只有我的电脑在发出声音,是音乐,更确切的是王菲的《红豆》,我在喝红茶,虽然有人说茶要品,可我不会,我只会喝,而且只喝红茶。

    2月14日,当西方的节日在我们这个城市中演绎得轰轰烈烈时,大概幼儿园的小朋友也知这是情人节。因为这一天街上到处都是玫瑰、巧克力,商场或者肯德基餐厅的墙上张贴着情侣们肆无忌惮的爱情宣言。三年前,对于这个节日我还没有太多的感觉,那时的我还不懂爱情,三年后,对这个节日我依然没有感觉,却是因为我遭遇了爱情。

    因为寂寞,也或许还有别的原因,我爱上了那个一次送给我两大盒红茶的男人。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他正失业,身上只有5块钱,那晚他朋友聚会,我也去了,桌上是一堆的鲜花,有玫瑰、郁金香,还有巧克力,除了我,每个女孩都有份。当周围安静下来时,我给他系上我刚买的领带,他不说话,抱着我哭了,我们用眼泪安慰彼此,不需要承诺,因为我们相爱。

    第二个情人节,很早我就给他邮寄了礼物,因为他在远方工作,13号的晚上11点多,我正想着要边看电视边喝红茶打发明天算了,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让我在楼下等他,我不敢相信,穿着拖鞋就匆匆下楼,夜色中他的身影让我惊喜,楼道的灯光照亮了他手中的红茶,还有那一大捧鲜红的玫瑰,都是红的,象火,也像我们的爱情。

    今年的情人节,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过了,却是各自过着各自的,在酒吧里感受着别人的快乐,跟一般朋友瞎聊,最后却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没有玫瑰,也没有红茶,只有酒,充斥着我的大脑神经,当然还有很嘈杂的音乐。

    当我们什么都拥有的时候,为什么却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我依然喝着红茶,耳边依然会响起那首《红豆》: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常流,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