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访谈
编号:10376271
潜心耕耘 奉献社会--记蓬安县政协委员周先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132期
     四川蓬安县德仁医院由周先太先生创办,经过20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到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科、电针及其它科室于一体的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医院,该院拥有增强BC3000型全自动血球计数仪、生化仪、B超、X光机、呼吸机、麻醉机、心电监护仪、胎心监护仪、电子胃镜、全自动洗胃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并添置了救护车免费接送患者。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该院还着手购买腹腔镜、胸腔镜、肺支气管纤维镜、肠镜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

    周先太是蓬安县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现蓬安县德仁医院法人代表兼董事长,从医42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治疗手段,不仅对各种内科、骨科的疑难、重、危、杂症有着独特的治疗效果,而且对电针疗法也有独到的造旨。在医院管理上,周先太带领他的团队发扬“团结、爱院、敬业、奉献”的精神,坚持“医德为先,仁义为本”的服务理念,突出治疗特色,树立医院特色品牌,提倡对来院就诊的患者做到五勤(笑勤、看勤、问勤、听勤、手勤),使患者有到家的感觉。高超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使得南充、岳池、广安、营山、渠县、仪陇等附近县市的患者纷纷慕名而来。

    周先太作为县政协委员,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时刻不忘为社会多做公益事业,他曾感慨地说过,党的政策、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患者的信任成就了德仁医院今天的事业,社会的需求就是德仁的责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周先太多次捐资修建大桥、公园、救助失学儿童、对贫困家庭患者减免医疗费用。他的这些义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他的成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冯玉春)B2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