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婚.性.法 > 信息
编号:10377729
我与前夫能保持性关系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南方日报
     来信:

    如果我告诉你们,离婚1年后的我一直还和前夫保持着性关系,你们会嘲笑我吗?

    我们当初的结合是因为有些意气用事(双方父母越是反对,我们就越要在一起),后来才发现彼此对很多问题的看法、追求相距比较远,两个价值观有很大不同的人很难和谐地生活在一起。但分道扬镳后我们仍然是朋友,仍相互问候、帮忙,而且我们对新的感情都很谨慎,包括性。 我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在帮我收拾新租的房子后我们又倒在了一张床上。我们也说不清为什么,尽管一次次保证这是最后一次,然而从来没有兑现过。我们很清楚两个人不可能再走到一起,之所以仍保持性关系,或许只是因为还没有找到新的伙伴吧?如果有一天我们当中有一个人有了新的感情归宿的话,这种情况也许就会停止了。可是,如果是他首先另有新欢的话,我真的担心自己会难过得要命。我的这种做法和想法正常吗?请帮帮我。

    回复:

    一纸婚书,根本无法一揽子解决情感问题,更无法解决复杂的人性。到一定年龄之后,无论男女,其实都应该正视并承认:性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你们都在寻找着新的感情归宿,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在新的感情归宿到来之前就没有生理的需要。应该承认,你们虽然分手了,但双方还是有感情的,否则,他就不会去为你收拾新居。在这种情况下,你们一时冲动又走在一起,就不奇怪了。但为了大家以后的幸福,我觉得还是慎重一点好。尽管对于离婚后仍单身的两个人来讲,彼此获得性的安慰与满足,比从其他渠道得到这种满足,更方便也更安全。但这毕竟是有违伦理和道德的。 文/方 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