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39
冷凝集试验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冷凝集试验

    英文名称:

    CAggT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CA是用来检查人体被支原体感染以后,血清中产生的高滴度的寒冷凝集素。这种凝集素能和自己体内的红细胞或“O"型血人的红细胞,在0-4℃寒冷情况下产生凝集现象。用此方法对原发性非典型性肺炎进行辅助诊断。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支原体感染的病人阳性率在50-60%,正常人血清中也有少量的冷凝集素。支原体肺炎病人感染后第二周可达1:40-1:80或更高,第四周达到高峰。

    (2)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重症贫血、疟疾、骨髓瘤、腮腺炎、螺旋体病、恙虫病、肝硬化等疾病也可以有阳性反应。

    (3)有些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的病人可能继发支原体肺炎,冷凝集素滴度阳性,可达数万。

    正常值:

    参考值: 凝集法:〈1:2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