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53
血清补体C4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补体C4

    英文名称:

    C4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C4是血中11种新体成份之一。测定C4含量有助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C4增高:风湿热的急性欺、阻塞性黄疸、糖尿病、急痛风、甲状腺炎、结节性周围动脉炎、皮肌炎、心肌梗塞、多发性关节炎等。多发性骨髓瘤患者C4水平比正常人高出8倍左右。

    (2)C4减少:慢性活动性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硬化、类风湿性关节炎、IgA肾病、过敏性疾患中的外源性哮喘、恶性疟疾。

    正常值:

    参考值: 单向琼脂护散法:0.2-0.7g/L

    火箭电泳光散射:0.15-0.45g/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