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55
血清免疫球蛋白A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免疫球蛋白A

    英文名称:

    IgA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IgA占血清免疫球蛋白总量的20%左右,是一类广泛的抗菌。抗病毒抗体。IgA可以分为二种,一种是血清型IgA,一种是分泌型IgA。大多数分泌型IgA来自池膜上皮下层的浆细胞。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增高:分泌型多发性骨髓瘤、各种慢性感染、慢性肝病、肝癌、淋巴瘤和某些自身免疫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IgA也可增高。

    (2)减低:先天性或后天获得性免疫缺陷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

    (3)婴儿出生兵后7天血清内IgA含量为0-0.02g/L,1-2个月达到0.1-0.2g/L,4-6个月为0.2g/L,1-2岁0.7g/L,4-8岁1-1.5g/L,9-13岁1.5-2.0g/L。13岁以后逐渐接近成年人水平。

    正常值:

    参考值: 单向琼脂扩散法:1-5g/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