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56
血清免疫球蛋白D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免疫球蛋白D

    英文名称:

    IgD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IgD仅占血清免疫球蛋白的0.02-1.0%,它的生理功能还不十分清楚,目前已知道的IgD抗体的活性包括抗核抗体、抗基底膜抗体、抗链球菌溶血素“O"抗体等。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增高:血清IgD增高可能和一些变态反应性疾病有关,如20%左右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及桥本甲状腺炎患者血清中IgD会增高。IgD型骨髓瘤患者的血清中IgD含量会明显增高。在病素性感染中,流行性出血热患者血清中IgD有增高的倾向。过敏性皮炎和过敏性哮喘亦可引起IgD增高。

    (2)减低:先天性或后天获得性免疫缺陷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

    正常值:

    参考值: ELISA法:0.1-0.4mg/d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