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57
血清免疫球蛋白E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免疫球蛋白E

    英文名称:

    IgE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IgE也叫反应素,是血清中含量最少的一类免疫球蛋白,占血清总量的0.001%。IgE主要从消化道、呼吸道粘膜中的浆细胞中产生,一些寄生虫感染和过敏性疾病的病人血中IgE可明显增高。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 (1)IgE型多发性骨髓瘤、荨麻疹、热带嗜伊红细胞增多症,能导致IgE增高。

    (2)过敏性疾病:如应用青霉素、链霉素、普鲁卡因等药物引起的过敏性休克。注射抗血清引起的血清过敏性休克。吃鱼、虾、蟹、蛋引起的食物过敏。吸入花粉、动物皮毛、尘螨等引起的支气管哮喘。蠕虫病(寄生虫病)感染。上述情况均能导致IgE增高。

    (3)3-5岁儿童IgE血清含量成年人的60%,11-15岁可达到成人水平。

    正常值:

    参考值: ELISA法:0.01-0.09mg/d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