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58
血清免疫球蛋白G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免疫球蛋白G

    英文名称:

    IgG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免疫球蛋白G(IgG)是人血清中含量最高的抗体,它占血清免疫球蛋白的70-80%,是体内最主要的抗体,对各种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抵抗力。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增高:见于各种慢性感染、慢性肝病、肝癌、淋巴瘤和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分泌型多发性骨髓瘤等。

    (2)减低:各种先天性和获得性体液免疫缺陷病、联合免疫缺陷的病人和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

    (3)胎儿出生后7天时血清内IgG的含量为100mg/L,2-4周时来自母亲体内的IgG迅速减少,1-6个月时处于30-60mg/L的低水平,1-8岁时血清内IgG含量为60-100mg/L,以后逐渐增高,达到成人水平。

    正常值:

    参考值: 单向琼脂扩散法:6-16g/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