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60
血清总补体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总补体

    英文名称:

    CH50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补体是存在于正常人和脊椎动物新鲜血清中的一组血清球蛋白。检测血清总补体的含量对研究疾病的机理、发展和转归有一定的实际意义。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增高:心肌炎、皮肌炎、多发性骨髓瘤、传染病和急性炎症。类风湿关节炎病人类风湿因子阴性CH50值可升高;类风湿因子阳性病人总补体可降低。

    (2)减少:急性肾小球肾炎、免疫复合物型肾炎、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全身性红斑狼疮等疾病。

    (3)痢疾、结核、黄热病、伤寒、淋疹、流脑等疾病早期CH50升高,晚期可降低。

    正常值:

    参考值: 溶血试验:M(男)33.6-61.3U/ml

    F(女):41.6-61.7U/m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