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信息
编号:10386819
部分癌症与职业环境有关
http://www.100md.com 济南华夏医院癌症康复研究中心
     据新华社巴黎4月11日电 法国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在法国约有10%的癌症病例与患者曾经暴露在有害工作环境中有关。专家称此类癌症为“职业癌症”,并强调预防“职业癌症”已不容忽视。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不久前在巴黎召开的法国癌症研究论坛的一项数据显示,肺癌是“职业癌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大多数肺癌与人们过去暴露在用石棉材料装修的工作环

    境中有关。另据许多国际组织的调查,因工作原因患上与呼吸道有关癌症的比例在13%到29%之间。

    专家同时提醒,长期暴露在木屑灰尘中,容易患鼻窦癌;长期在有硫酸的环境中工作,容易得喉癌;长期处于放射性环境中,容易患白血病。在欧洲,5%的白血病与工作环境有关,这一比例在美国达到10%。

    不少专家指出,目前人们对“职业癌症”的认识严重不足,有关的监督、调查手段也很缺乏。癌症治疗专家德波尔多认为,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人体在工作场所积累的致癌物质可能要在15到20年后才致人患病,因此当人们罹患癌症后,致病因素往往很难查证。此外,因工作原因患癌症的病例很难与一般癌症病例区分开。这两个原因导致医生在进行诊断和治疗时,很难将其职业因素考虑进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