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388539
GSK/Nobex合作开发口服胰岛素
http://www.100md.com
     GlaxoSmithKline(GSK)公司已与美国民营的药物释药技术公司Nobex签订开发和商业化口服胰岛素产品的协议。

    这一协议覆盖该公司的主打产品,在Ⅰ型及Ⅱ型糖尿病作Ⅱ期试验的口服胰岛素。Nobex希望在2005年将该产品投放市场,并在以前说过要在今年寻找开发伙伴。按协议,GSK要为该产品的开发、制造及销售进行投资。两家公司还要开发用Nobex的口服输药技术改良的其它胰岛素分子。

    Nobex公司的胰岛素产品,将与Generex Biotechnology/Lilly公司的胰岛素喷雾剂Oralin和Pfizer/Aventis/Inhale Therapealics公司的吸入性产品Exubere(这两种产品均在Ⅲ期试验阶段)竞争,成为第一个上市的非注射性胰岛素,而Emisphere Technologies公司也有一个正在进行Ⅱ期试验的口服胰岛素。

    Nobex公司的业务集中在开发蛋白、肽及小分子的口服配方,而这些药物目前只能作胃肠道外给药,该公司用其技术创立药物聚合体轭合物,因而能制成具有较高生物利用度的更稳定的口服配方。最近它又签订一项合作协议,将一种未公布的Pharmacia公司的蛋白重新配方,使其能以片剂或液体形式给药。

    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