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个性用药 > 银发族用药
编号:10389891
曲马朵有益于老年长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美国研究者报告,正确使用曲马朵(tramadol)(Ⅰ)可替代不适当的药物以改善中度至中重度疼痛老年病人QOL。他们进行了一项研究,分析长期护理非恶性疼痛病人(平均年龄85岁),以促进疼痛治疗项目的发展。疼痛无法控制的符合条件的病人(14例)每天给(Ⅰ)25~300mg,停止使用所有其它需要的药物。开始给(Ⅰ)后,疼痛评分下降,同时体重减轻病人比例下降。日常生活改善病人比例增加,同时不适当行为症状、精神病药物使用和抑郁症状随着(Ⅰ)的使用而减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右丙氧酚(dextropropoxyphene)或大剂量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的病人在接受(Ⅰ)治疗后比例分别从基线的50%和43%降低至14%。

    来源:世界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