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药政类 > 综合信息
编号:10389587
日本脑血栓药有副作用 一年内导致多人死亡
http://www.100md.com
     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宣布,因日本脑血栓药盐酸噻氯匹定的副作用,到今年6月为止,一年内日本共有17人死亡,并呼吁有关医疗机构予以充分注意。

    盐酸噻氯匹定可以抑制使血液凝固的血小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脑血栓等疾病,但对肝脏有很大的副作用。2002年2月,厚生劳动省就这一药品的用法用量做了相应规定,但有关盐酸噻氯匹定副作用的病例并没有减少,到今年6月为止,共有145人受到严重影响,其中有17人死亡。

    副作用症状一般在用药两个月后出现,因此厚生劳动省规定,在用药的前两个月,病人每两个星期应检查一次血液,一旦发现异常,马上停止用药。

    盐酸噻氯匹定约有90多个国家使用,日本每年有100万人使用,市场份额为500亿日元。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