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挑战塑身
编号:10404116
电疗减肥减掉13.5公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新闻晚报
     口述者押戴秀芳

    主要妙招押电疗、步行年龄:70岁

    身高押1.56米减肥前押91千克

    减肥后押77.5千克

    腰围:3.3尺

    腰围:2.6尺

    我是在退休后身体开始逐渐发胖的。整天在家闲着,干活少了,又不去锻炼,而食欲没减,平时特别喜欢吃零食的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吃牛肉干、吃各类瓜子等,这样,我发福得越来越明显,块头大,两腿沉,还患了骨刺,稍走些路就感觉到又痛又累,连上下床都吃力得很。原先我每天要去教堂,后来不得不减少去的次数。为了减肥,我在前后一年的时间里,曾服用过几种减肥药,但没有什么效果,肥胖依然如故。

    两年前,我的媳妇介绍说用电疗法能减肥,于是我就到本市一家街道中西医结合医院去治疗。医生检查了我的肥胖和骨刺病情后认为,我患骨刺,主要是肥胖造成的,体重过重,就增加了对腿的负担。医生建议我先减肥,脂肪减掉体重减轻后会减缓病痛。医生问我有无信心和恒心持续一个阶段坚持电疗减肥,我回答当然有信心。之后,我就按照医生的嘱咐,每天按时去医院接受电疗,在服用些降脂药的同时,每天自觉改掉吃零食的习惯。

    电疗的减肥效果越来越明显,约3个月后,我的体重减到了77.5公斤,腰围减到了2.6尺。原先大块头时打的毛衣不能穿了,走起路来两条腿也没有骨刺疼痛的感觉了。此后,我按照医生关照,早饭吃一瓶牛奶、一只鸡蛋,打好一天营养基础,平时少吃饭,多吃菜,尤其是多吃些粗纤维蔬菜,饭后吃些水果,零食也戒掉了。现在如果让我再吃肉的话,反而觉得难受了。

    如今,我每天早晨步行15分钟感觉很轻松,从不感到累;心情一直保持平稳良好的状态,经常与生活水平比自己底的人比,自然知足常乐,精神快乐。近来经常遇到自己原来单位的小姊妹,她们见我都说,我还是像刚退休时的老样子。周刊记者胡敏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