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4354
小镇一夜成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8日 科学时报
     5月1日,随着10个新成员的入盟,欧盟东扩成为了现实,同时随着欧盟版图的进一步扩大,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德国小镇——小梅希德镇成为了欧盟新的地理中心。

    根据法国国家地理学会的测算,德国小镇小梅希德取代了比利时的维罗宁瓦尔市,成为欧盟新的地理中心。对于这个消息,小梅希德镇的镇长霍斯特·拉斯巴赫一开始还有一点不敢相信,他还以为这是一个迟到的愚人节玩笑。

    拉斯巴赫镇长说,当他认真地听完通知以后才知道这是一件严肃的事,不久小梅希德镇所在地区的头头们还向他道贺,并代表德国总理向小镇居民表示祝贺,这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小梅希德这个不起眼的德国小镇总人口只有1300人左右。对于小梅希德镇能成为欧盟的地理中心,目前小梅希德镇还没有制定出具体的开发计划,他们希望能利用这次机会,将小梅希德镇的名声进一步壮大。

    (□卓 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