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4491
广东防治艾滋“美沙酮”,3试点已报卫生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广州日报
     昨日,广东省预防与控制艾滋病协调会议办公室召开了预防以及控制艾滋病工作高级研讨会,副省长雷于蓝与全省预防控制艾滋病协调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已经将三个美沙酮替代治疗试点———台山、阳东、斗门的有关情况上报卫生部,获得批准后就可以正式启动这项工作。

    雷于蓝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将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款用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并将于近期成立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以加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领导。

    省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许锐恒表示,美沙酮替代治疗必须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每位受治者,不论其核定的用药量,每日交付的治疗费用不超过10元。受治者治疗期间不得继续吸食或注射海洛因及其他毒品。

    粤“潜在”2.5万名HIV感染者今年将新增30个吸毒监测点

    又讯(记者邱瑞贤通讯员陈广泰)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目前广东实际HIV感染者已超3万人,但累计报告仅5182例,分布在全省的2.5万名“潜在”HIV感染者是广东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传播的最大威胁。为找出这批“高危人群”,昨日,由中国卫生部和美国卫生与社会服务部合作的“GAP”(全球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在广东正式实施。

    据悉,该项目已经制定出今年的计划,最为重要的内容是在广东21个市都设立一个以上的吸毒人员监测哨点,加强监测。今年之内,广东省将在目前17个吸毒者监测哨点的基础上,新增30间戒毒所设立监测哨点,其中广州将新增番禺、增城、从化、花都、黄埔、广州市强戒所等六个。(记者邱瑞贤通讯员陈广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