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4496
美国儿童 血压不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科学时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自20世纪80年代末期以来,美国儿童的平均血压值在不断升高。

    美国的研究人员12年间分两个阶段对5582名青少年作了血压普查,一次在1988年至1994年间,一次在1999年至2000年间。结果发现,这些孩子的平均收缩压升高了1.4毫米汞柱,舒张压升高了3.3毫米汞柱。此外,肥胖孩子的比例从研究开始时的4.6%升高到研究结束时的16.3%。

    研究人员杰弗里·卡特勒说,仅从血压的升高从数值上看不大,但会对下一代美国人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体重增加并不是造成血压升高的唯一因素,一些现代生活方式,如总是坐着不运动,也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

    (□罗 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