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味精
编号:10407811
吃味精和过敏有联系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做菜的时候放一些味精可能在中国百姓的生活中是司空见惯的一件事,然而美国却有一种说法认为人体可能会对味精过敏,一些人还把这种过敏称为“中国饭馆综合症”,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美国的研究者们最近进行的一次科学试验就证明了这一点。

    味精中的主要成份为谷氨酸一钠类的谷氨酸盐,简称MSG,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成份并不会引起不良的反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免疫与过敏学主管安德鲁-萨克森教授认为:“人们长时间以来都在讨论MSG过敏,但我们的研究没能发现这一情况。”含有MSG的味精在美国各地的商店里都能买到,主要用于亚洲饭菜当中,是一种主要的调味品。

    传言说MSG可以导致人体虚弱,肌肉无力,头痛等症状,还可能对哮喘和心脏病等起到加重的后果。科学家们专对此事进行了一次研究,在最新的一次研究中,萨克森和他的同事们从波士顿、芝加哥和洛杉矶等地找来了130名实验对象,这些人都在食用MSG后感到了一定的反应。实验分两步进行,最终的结果表明MSG与这些人群的过敏症状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实验报告发表在了《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上,作者指出“并没有发现与MSG有关的任何严重后果,不同实验对象的最终反应也不尽相同。”其实萨克森教授对MSG的兴趣也是在他本人吃了亚洲饭产生反应后开始的,他说:“在研究中我自己吃了很多此类食品,但一点感觉都没有。”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