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美颜健身
编号:10407413
吃得巧比吃得少还有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所谓“摄食产热效应”就是说:吃适当的食物会比完全不吃东西,更能消耗体内的热量。所以与其吃得少,还不如吃得巧有效。

    奇怪!明明这阵子午餐就只吃了一块炸鸡和半包薯条,为什堋经过5-6小时怎堋还是觉得肚子胀胀,好像有点消化不良的感觉,真是有点纳闷呢?”

    其实,这得从食物在体内消化代谢的作用说起,人体对於分解不同的食物,需要不同的热量来作用,就是所谓的“摄食产热效应”。意思就是说吃适当的食物会比完全不吃东西,体内能消耗更多的热量。摄食产热效应最高的食物是蛋白质,高达有30%;其次是醣类,有4-14%;最少的是脂肪,只有6-7%,这是个别分开吃才有此效应,如果像平常吃东西时混合著吃,它们的“摄食产热效应”,并不会加成,反而只有6%,所以把蛋白质、脂肪及醣类三者分开进食,对於热量的消耗大有帮助。

    另外,醣类的消耗需要口中的唾液酶来分解,大约3-4小时,而蛋白质类的消化需要胃中胃液酶,约6-8小时,但是唾液酶是碱性,胃液酶是酸性,混合吃时酸碱互相中和的结果,导致消化过程就会被破坏而变缓慢,所以会觉得消化不良,甚至有时还会让胃中尚未消化的食物变成细菌的温床而发畴腐败,造成肠胃不适。

    想要轻松就成为享瘦美人?建议你尽量同一餐醣类、蛋白质、脂肪能分开吃,减肥效果会很不错。如果真的有困难,也可以先从吃的顺序上来改变,依照水果、蔬菜、蛋白质、醣类的顺序来吃,相信对於体脂肪的下降会产生不错的结果,不妨试试吧!(摘自搜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