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8267
厨房小常识(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如何使佐料最入味:在长时间的煮炖食品时,应该将佐料汁分为两份,在刚开始炖时倒入一半,等到味道变浓时,在把剩下的一半全部倒入,这样才会使调料最入味

    2、剩馒头如何处理:吃剩下的馒头存放的时间长,容易变硬变脆不好吃。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现介绍一种办法就是:剩馒头在加热前先在水中稍浸一下,再加热时,不仅省时间,而且也好吃。此外,还可以把剩馒头剁成碎屑,加些肉馅、葱、姜等调料拌匀,做成丸子,摆放在盘中;上粥获钱食用。

    3、洗大肠的妙法:爱吃大肠的人对于洗大肠无不伤透脑筋,如何洗去大肠的异味是洗大肠关键,这里教你一个小窍门:把肥肠放入淘米水中搓洗前,将半罐可乐放入,腌半小时再细,能迅速洗去大肠的异味。

    4、快速发面法:想吃馒头,又未发面,怎么办?有个办法可以一试:按500克面粉加50毫升醋、350毫升温水的比例,把面和好,饧10分钟,再加5克小苏打或碱面,使劲揉,直到没有酸味为止,这样蒸出的馒头照样松软。

    相关文章: 厨房小常识(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