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饮食
编号:10410482
秋季减肥饮食策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经过漫长的酷夏,秋天的凉爽天气常常让人胃口大开,“秋膘”也就随之贴上身来。 如何拒绝恼人的“秋膘”呢?请你试试以下轻松随意的家中减肥方案。

    饮食:

    一、每次用餐要用20分钟以上的时间,人为地制造饱感。多选择咀嚼要花时间的食物,如蔬菜、粗纤维食品等。

    二、要吃早饭,否则有可能造成中餐或晚餐过量、吃零食等。

    三、夜间用牛奶抗饥饿。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经开始工作,体内脂肪合成非常活跃,睡觉前三小时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如果饥饿难耐的话,可一口气喝一杯温牛奶,这是使胃产生一种充盈感的最理想的方式。

    四、酒后不可吃汤面及冰淇淋,饮酒后自制力就松懈下来了,会吃很多下酒菜,使热卡摄入量大增,若再进食高热卡的汤面及冰淇淋会“雪上加霜”。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相关专题: 健康专题-秋季饮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