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饮食
编号:10410473
金秋季节话水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金秋,正是各类果品上市之时。秋令各类果品的食疗功能有哪些呢?

    梨

    称为“百果之宗”,性味甘寒。生食有清热解毒、生津笤铩⑶逍慕祷鹱饔谩<逅蚣用郯靖啵星迦热蠓巍⒒抵箍鹊墓πА?BR>

    苹果

    其性味甘凉。生食或熬膏,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

    柿子

    味甘涩,性寒。红软熟柿有清肺胃蕴热、生津止渴作用。生食还有润肺祛痰、止咳、解毒功效。

    石榴

    味甘酸、涩温,中医上具有主治咽喉燥渴、赤白痢腹痛,崩中带下,漏精脱肛的较强收敛作用。

    板栗

    其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栗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猕猴桃

    性酸,味甘寒,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效能。

    柑桔

    其性凉、味甘酸,具有开胃健脾、止渴生津的功效,其果、核、叶、络、根均可入药。

    橄榄

    味甘酸、性平。口含鲜橄榄嚼汁频咽、化痰消积、开胃下气,解毒生津的作用。

    柚子

    甘酸,性寒。其果汁能和胃化滞,生津解渴,助消化,解酒毒功能。

    山楂

    甘酸微温,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增强消化功能的作用。又能降低血压和血脂,软化血管,活血通脉。

    大枣

    其味甘性温,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佳品。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相关专题: 健康专题-秋季饮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