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6015
活动能量消耗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网易.健康
     任谁也知道,脂肪是决定肥瘦的关键,但脂肪究竟从何而来?关键就是我们日常摄取的卡路里。卡路里是计算热量的单位,我们吃下的食物,在人体内会转化为热量,提供我们日常能量之所需。

    吃得多,并不代表一定会发胖,问题就在于热量的消耗量是否大于摄取量。一个成年人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一天可消秏一千六百卡路里,吸收过多热量便会转化为脂肪,成为肥胖的来源。要拥有完美的体形,当然要注意日常饮食,再加上制订出适合个人的运动纤体大计,距离成功便不远。只要你定期计算自己的BMI和身体脂肪率,便可知道你的运动大计是否奏效,越接近自己的目标时,个中的满足感就更是不言而喻。日常生活卡路里消耗表计算准确的卡路里消耗量,必须配合准确的体重和运动。以下提供的日常生活卡路里消耗表,乃依据亚洲中型体重的女性,连续运动十分钟后的数据制成,可以作为参考。

    活动能量消耗约值

    活动/卡路里

    站立-- 14

    坐-- 12

    走路-- 42

    快跑-- 60

    睡觉-- 10

    驾驶-- 35

    洗衣-- 50

    搬家具-- 59

    看电视-- 15

    洗碗-- 22

    玩纸牌-- 17

    接吻-- 10

    来源:网易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