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写字楼
编号:10425605
办公室别玩错了游戏规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7日 网易.健康
    

    我们都不会轻易将劣势出卖给陌生人,可一旦与同事培养起了友情,你也许在不经意中犯了办公室的大忌,玩错了游戏的规则,有时可以悔棋重来,但毕竟有可能损兵折将、伤筋动骨,有时是灭顶之灾,“死”得会很惨。所以,对一些禁忌有所了解还是有必要的,权当没感冒时也时不常地冲一杯板蓝根冲剂。

    英雄不问出处,切忌在办公室打听别人隐私,也不要用同事的隐私打击他,既不道德也为自己树立死敌。

    不能把毫无防备的后背交给你的同事,你的所知所想要有所保留,因为同事为共同利益结成统一战线,少有真正意义上的患难见真情的朋友,所以,少一点卖弄那些灵光闪现的新点子,成熟的创意可以书面形式拿出来供大家参考。

    与同事倾诉心事要有保留,由于某种机缘,你把办公室同事引为知己,你的家庭背景、感情磨难、婚姻风波乃至夫妻房事统统当作了交换友谊的谈资,时间长了,不免言多有失,日后传将开来,也容易授人以柄。

    与异性同事交往也应保持适度原则,兴趣相投自然吸引,如果不想当“花花太岁”吃人豆腐,在女同事面前还是以热情有加、彬彬有礼的态度,最易保持好男人形象,也免传绯闻和陷入“桃色陷阱”。

    在正当竞争中要有理有利有节,避免正面冲突,让双方都有挽回的机会,若是自己真的受到不公待遇,或者涉及公司整体利益的时候,也要据理力争。

    办公室毕竟是工作场所,装扮要与办公室的气氛协调,切忌穿乱了衣、戴错了领带、喷错了香水。高谈阔论、玩深沉与另类,不妨放在工作以外。

    来源:深圳都市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