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同居 > 心理
编号:10413353
嫉妒无药可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科学时报
     嫉妒心理为人类所共有,可是没有一种面部表情能明确显示出嫉妒心理,心理学家也不把嫉妒归为一种基本的人类情感。那么从生物学角度来研究,是否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嫉妒并最终发明治疗嫉妒的药物呢?

    据近期西班牙《趣味》杂志报道,美国分子生物学家约翰·梅迪纳通过研究后指出,嫉妒是人类复杂的主观情感,从生物学角度不可能研究嫉妒,因为科学家不但还没有找到引起嫉妒的基因,在人类大脑中也没有专门“负责”嫉妒的区域。因此,无法研制出“抗嫉妒”药物。

    西班牙心理学家认为,嫉妒是人类在童年的心理形成时期,对于父母及兄弟姐妹所产生的卑微和敌对等心理的反映。嫉妒总是针对关系较近的人。当被嫉妒对象与嫉妒者的关系越近,他们优于嫉妒者的领域越被后者所看重,嫉妒的程度也就越强。

    , 百拇医药(郭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