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4574
她们是天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急救论坛
     论坛上读了两帖子,为之真情所动,编辑后刊出,作者是两位白衣天使——护士

    你为何忽然离去 作者:白夜 (护士)

    6月18号,我的一位朋友,一位呼吸内科的年轻医生因一场车祸离开了,事经3个月了,在我的感觉中他依然存在,我们依然可以进行未亡人与已亡人的对话。他是一个性格温性的好医生,是一个真诚幽默的好朋友。八年的友谊,他是在这个医院里最了解我的朋友,于是他的离开,让我寂寞。

    

    遗忘或是能放弃

    我变得越加沉思

    记忆变成了一个狡黠的小鬼

    出现你月亮一样的笑脸
, 百拇医药
    催下了夜幕下的雨季

    你爱

    你恨

    你那流水般温柔的心性

    我挥不去

    挥不去

    思念无期

    思念无期

     祝你平安 作者:翡翠 (护士)

    天气渐凉,树上也有叶子飘下。此时的你还好吗?我想你一定不记得我,而我却是个喜欢回忆往事,喜欢整理自己思绪的人。

    记得刚到病房上班,我没有转变过来,象个学生一样。可想而知,我的工作是多么的糟糕!我害怕上班,我努力去做,可是总有一些事情我做的不好,体温画的不标准,输液会因为紧张而给病人扎两针。我只有选择默默的去做她们不愿意做的重活去做,尽管如此,同事们还是不喜欢我,因为和我同去的一个女孩她很聪明,有了比较,我自然就很差了。而你,是唯一一个安慰我的人,有一次少抽了你所管病人的血,你没有象别的医生那样告诉护士长,而是告诉我。我很快补齐那个血标本,我因此也少受一次批评。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感谢你。真的!是你经常告诉我说:没事的,开始有个过程,时间长了,你就知道如何做好一个护士了。但是一定要用心去做!现在我早就已成为一个好护士了,我也成为新来护士的老师,每次我总是告诉她们,如果用心去做,你一定会成为合格的护士!后来你如愿以偿的考上研究生走了,我也因为科室调整离开了。
, 百拇医药
    其实你永远也不知道,你曾经不经意的话和事给一个身在异乡的女孩带来的是怎样一个梦。我不喜欢北京这个城市,它很繁华却也冰冷,人们在这个城市里貌合神离的生活,可我却庆幸自己能来这个城市,因为有你!

    今年五月听说你去了非典一线,我祈祷你能平安回来。现在你平安回来了,我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愿你们幸福一生!

    生死别离

    在医院上班有6年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抢救,看过很多生死离别的场面。每每这时我的心情会很黯然,我会想起我身边的亲人爱人和朋友,我知道浩浩红尘,任何一个生灵的降生都是偶然的,离去却是必然。我们同是这世界的一个微小生灵,只是我们过惯了平凡的生活,习惯了与家人朋友相处,总觉的日子会一直无限走下去。忽然有一天有朋友亲人的离去,你在万分痛苦的情况下追念他们的种种好处,悔恨自己当初没有珍惜共同拥有的时光。是呀,我们的时间经常在一些无意的事情上流失,我们希望自己在相同日子中过出些不同来,让自己的心灵珍藏一些美好的往事,可是面对浩淼的宇宙我们的降临和离去只是瞬间而过罢了。很久很久以前我以为自己很坚强。如今,韶华仍在,可是心却越来越脆弱,每当看到病人的离去,我比他们的亲人还要伤心,我知道我的亲人朋友他们也会离我而去,时间会带走我所拥有的一切,我却无能为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