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420583
1/3易患“气象综合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解放日报
     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天气时而闷热难忍,时而阴雨连绵,在这种闷热天气的包围下,不少人会感到烦躁不安、身心乏力。

    有研究表明,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对天气刺激的反应比其他人更强烈、更早。因为,随着气压的降低,人体的血压、尿量等都会随之发生细微的变化,容易诱发相应的疾病。比如在湿热天气里,比其他人更易患上偏头痛、胃溃疡、脑血栓,以及皮疹等疾病。有关研究也同时表明,当湿度上升时,身体会从肠道吸收水分,因而呈现浮肿,使腿部和腰部增粗2厘米。医疗气象学上称之为“气象综合症”。

    另外,当湿度增高时,有人会缺乏自控力,烦躁不安。国外一项研究也指出,湿度上升时打字员的出错率会增加10倍。那么,哪些人对黄梅天特别敏感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