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26135
男人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南方都市报
     问题之一:除了看球,我们曾经为哪些事情彻夜不归?

    ——加班。情况非常少,除非是特殊的行业或者特殊的情况。

    ——打麻将。会受到严厉指责。

    ——看通宵电影,往往是和妻子一起。

    问题之二:家人会允许你彻夜不归吗?

    ——通常的原则是,不会。再晚都要回家。

    问题之三:你经常去酒吧吗?

    ——以前总在酒吧找女孩,结婚之后很少去。

    ——几乎没去过。

    把看球经营成家庭生活

    匿名发言,阮先生

    球迷类型:家庭型

    发言人简介:阮先生今年43岁,儿子已是大学生,每个周末才回家一次。阮先生是朋友圈子中公认的爱玩与会玩的人。他不是真正的球迷,但看球的热情很高。

    看球,是放假,不是对平常生活的反抗,更不是对家庭生活的反叛,像我平时,一到周末就会组织各种活动,自驾车郊游、野餐,往往都是几个家庭共同参加的。这类的玩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看球也可以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周末和儿子一起,有时候还邀请家在外地的同学一起来,我太太会给我们做好夜宵。至于去外面看球,我也愿意,但一个是平时并不太爱好,所以也没有这样的朋友,不知道去哪看好,另外精力也不允许,玩有很多种,看球只是其中的一种。

    趁机调整一下社交圈子

    匿名发言,金先生

    球迷类型:实用型

    发言人简介:金先生今年38岁,从事贸易工作,平时在家的时间就不多,有过通宵打麻将的“犯罪纪录”。

    平时玩主要是和家里人在一起,或者和客户在一起,真正和朋友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连朋友这个概念都有点淡了,究竟什么人才是真正的朋友呢?想来想去,也就是一起在广州工作的几个大学同学,和同学在一起还是比较轻松。平时没什么机会,看球,大家都喜欢,又是等量级的球迷,有共同语言,所以一起到酒吧看看球、喝喝啤酒是最好不过的交流机会了。当然,看球是最主要的目的,真正的交流倒是谈不上,有时候一晚上下来,除了球,还是球,根本就没说别的,主要是感情上的沟通。

    看球是单身生活的延续

    匿名发言,刘先生

    球迷类型:角色转换型

    发言人简介:刘先生今年29岁,妻子和女儿在深圳,自己每周末回去。平时在广州工作,是游走在单身贵族和已婚男人之间的类型,因此有独到见解。

    大多数已婚男人把看球当做是单身生活的一种回忆或延续,看球的乐趣在于情感的投射,和看武侠小说的道理是一样的。现在在酒吧中看球,感觉和当年在男生宿舍中差不多,我和几个朋友一起,觉得这种场合出现女人挺别扭的,就好像看电影,两个男的一起看就会很别扭一样。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丹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