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26199
婚姻生活中的3盏红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关系再和谐的夫妻,也应该尊重对方的个人隐私,更需要留有私人的自由时间和空间。但自由与疏远不是一回事,这中间的“度”需要根据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去把握。但如果以下的几种现象长期出现在你们夫妻之间,就要警惕了。

    红灯一:说话的时间少

    “每个电话不超过15秒”,这是一位女士对自己与丈夫每天通话时间的总结。

    两个人的电话费和短信费都不低,却不是用在对方身上。细想一下,自己在雨天会很自然地提醒同事带伞,却忘了这样的提醒也适用于老公或妻子。一整天连一个电话都没有,难道你真的认为这就是老夫老妻的标志?

    红灯二:说话内容不涉及彼此

    夫妻两人在一起交谈,除了说孩子、父母、朋友、做饭、洗衣服等等,接下来就是沉默,年轻时的彻夜长聊一去不复返了,有时候也觉得空气沉闷,但涉及到两个人之间,竟然变成“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红灯三:乐得两个人不在一起

    夫妻两人渴望在一起的感觉越来越罕见。在一个家里生活了多年,忽然发现“他或她感兴趣的东西我都觉得索然无味,连电视都看不到一块儿去,在外面吃饭也是各点各喜欢吃的菜”,于是两个人不在一起的时候反而倍感轻松。 ■文/本报记者尉蓉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