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信息
编号:10427436
别急于把小男孩当男子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0日 科学时报
     一些男孩子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儿子早日成长为男子汉,从小就采取比较严厉苛刻的教育方式,但是日前英国的心理学家指出,男孩子其实需要更多的呵护,家长应该像疼爱他们的姐妹一样给予他们细致的关怀,这样他们才能成长为成功男人。

    在日前于英国哈罗盖特召开的一次学术会议上,伦敦Whittington医院的儿童发展心理学家Sebastian Kraemer博士指出,对男孩子进行粗暴的教育会增加他们在童年时患行为紊乱、成年后患精神疾病的风险,而如果给他们更温柔的关爱,则对于他们的大脑发育有正面的影响。

    Kraemer说,男孩子的自信不是来自于父母的咆哮。严厉的教育方式并不能使他们变得坚强,相反,如果对男孩子更温柔一些,他们并不会表现得女里女气,而是会在自控方面做得更好,他们出现注意力紊乱的倾向也会减少,会在学校里表现得更好,最终会成长为一个更自信但是侵略性更小的男子汉。

    在这个题为《脆弱的男性》的演讲中,Kraemer说,其实与女婴相比,男婴更脆弱,在子宫中时他们就更容易夭折,发育上也比女孩子慢3周。小男孩出现阅读困难、孤独症以及分裂行为的几率是小女孩的两倍。“人们往往要求男孩子严格控制自己,压抑自己的情绪,培养坚强的性格、强健的体魄和冷静的头脑。结果在心理测试中,他们的评分总是比女孩子低。”

    (□王 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