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寄生虫病药物药理 > 抗丝虫药 > 呋喃嘧酮
编号:10427660
呋喃嘧酮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Furapyrimidone

    适应症

    本品为一种抗丝虫的化学合成新药。对班氏丝虫的微丝蚴和成虫均有一定的作用,适用于治疗班氏丝虫病,对马来丝虫病也有肯定的疗效。疗效优于乙胺嗪。

    用量用法

    口服:总剂量每千克体重140mg或每日每千克体重20~50mg,疗程6~7日。每日剂量分2~3次,饭后30~60分钟服用。

    注意事项

    本品不良反应与乙胺嗪相仿,主要由于药物杀死微丝蚴所引起,停药或对症处理后症状可显著减轻或消失。副反应以发热和消化道症状较多。发热一般出现在服药3日后,热程多为2~3日。消化道症状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少数病例有四肢轻麻、皮疹、心悸、胸闷,也有转氨酶轻微上升者,应予以注意。个别病人心电图有T波变化。

    储存、有效期

    [制剂] 肠溶片剂:每片50mg、100mg。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