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内脏系统药 > 抗高血压药 > 西拉普利
编号:10427691
西拉普利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Inhibace

    别名

    抑平舒

    适应症

    用于治疗各种程度的原发性高血压和肾性高血压。也可与洋地黄和(或)利尿剂合用作为慢性心力衰竭之辅助治疗。

    用量用法

    口服:每日1次,餐前或餐后服药均可。进食并不影响吸收,但应在每日的同一时间内服药。 肝硬化:在极少情况下病人需服用抑平舒,由于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低血压,故必须以0.5mg或0.25mg,每日1次的起始剂量谨慎用药。 老年人:以每日0.5mg片剂作为起始剂量进行治疗,并根据不同病人的耐受性,疗效及临床状况以1mg至2.5mg的维持剂量用药。 对使用大剂量利尿剂的老年慢性心力衰竭病人,开始使用本品时,应严格按推荐的0.5mg的起始剂量用药。 儿童:由于尚未定出本品对儿童的药物效能及安全范围,故尚无法推荐本品的儿童服用方法。

    注意事项

    1.主动脉瓣狭窄或心脏流出道阻塞病人禁用。 2.对使用大剂量利尿剂的老年慢性心力衰竭病人开始使用本品时,应严格按推荐的0.5mg的起始剂量用药。

    储存、有效期

    [制剂] 西拉普利片剂:0.5mg,1mg,2.5mg和5mg。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