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说长道短
编号:10427613
彻底放弃中医,考西医研究生去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医学捌号楼
     毕业两年,浑浑噩噩。几乎就是个活死人了,可惜没去终南山练古墓派的神功。

    整日在家翻论语,史记,没事上BBS瞎折腾

    老人家说,中医博大精深,不是我辈小子能一两天明白的。慢慢熬吧~

    2001,DNA人类基因组终于取得突破。我猜想中医也快结束了。

    当人类的生命现象最终得到宣示,医学发展到极致,任何物质都可以有科学合理的解释的时候,中医的谬论将不攻而破。

    中医,只是唯心经验主义哲学。在本质上和法轮大法没有区别,稍微的区别就是,一个在某种程度上有效,一个无效。

    封建主义已经被资本主义消灭,中医的好日子也不多了。

    只有在中国才会出现封建主义的余孽,与资本主义共存的现象。这是体制的失败。

    中医必将消失,诚然,作为东方哲学的一部分,他为中国人的健康作出了历史贡献。

    但是社会是进步发展的,难道因为秦始皇,唐皇宋祖是风流人物,历史就该永远停留在封建社会?

    不要再一味的追求中国特色了?先进的东西就该接受,西医是科学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医是经验的,也是事实。科学与经验之争,拒我所知,历史上的地球是圆的,方的争论,地心说,日心说之争,都属于此类。人类的经验只是在人类对世界认识还不太充分的情况下,起决定性作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章,有大致意思叙述)。如果杨利伟在1600年进入太空,认识到地球是圆的,或许中医在17世纪就可以宣告自己的失败。

    不要再自我吹捧肌无力,猥琐性胃炎的中医功效了,这些都将被西医找出真正的答案,而不是什么脾胃不和之类的废话,一些调虫小技也别在自命不凡,自鸣得意了。医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完全可以让西医很快做到。如果从DNA层次上治疗疾病,试问天下,有哪一种医学可以和希波坷拉第的传人争锋?

    作为中国人,当然希望中医能流传。但我们完全可以把他放到博物馆,或者作为业余的爱好来研究。至于科学家,用分子生物学,或许比在图书馆看内经更有效。在世界范围内,有数千种语言已经或正在消失,文明也在消失。自然进化论说明这些现象的原因,中医,作为实际上的弱者,必然有他虚弱的原因。一个病入膏肓的人,再吃一把千年人参还有用吗?或许,注射两针强心酞还有机会交代一下后事。

    我将笑着面对中医的衰落,历史将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将毕生从事我喜欢的职业,医生,而非中医(我根本不信这套鬼话)

    我可以想象到,那些中医追随者将用怎样的语言反驳我。不过你们无法回避中医在中国正逐渐失去市场的现实。振兴中医,只是做梦。要死的,就去死吧。如果你们愿意浪费时间,我将尊重你们的选择。毕竟,中医也是一个理想。

    过期药品.彻底放弃中医,考西医研究生去也!,2004-4-30.转载自北中医学生论坛,2004年6月15日更新,医学捌号楼. http://www.med8th.com/zypp/gqyp-cdfqzykxyyjsqy.htm, 百拇医药(过期药品 200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