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菌药 > 头孢霉素类 > 头孢噻肟钠
编号:10429141
头孢噻肟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Cefotaxime Sodium

    商品名

    头孢噻肟钠;塞福隆;凯福隆;凯帝隆;

    别名

    氨噻肟头孢菌素钠;泰可欣;头孢氨噻肟;先锋噻肟

    成分

    为半合成的第三代头孢菌素。

    性状

    为白色、类白色或淡黄白色结晶;无臭或微有特殊臭。在水中易溶,在乙醇中微溶,在氯仿中不溶。

    药理作用

    对革兰阳性菌的作用与第一代头孢菌素近似或较弱,对链球菌抗菌作用较强。对革兰阴性菌有较强的抗菌效能。

    适应症

    应用于敏感菌所致呼吸道、泌尿道、骨和关节、皮肤和软组织、腹腔、胆道、消化道、五官、生殖器等部位的感染,对烧伤、外伤引起的败血症,中枢性感染也有效。

    用量用法

    肌注或静注:成人:中度感染每次用1g,每日2次。严重感染可达每日12g,分3-4次给予.绿脓杆菌感染需大于每日6g.儿童每千克体重1日量为100~150mg,分成2~4次给予。新生儿1日量为每千克体重50mg,分2-3次给予。

    注意事项

    1.对青霉素过敏和过敏体质者慎用。 2.出现瘙痒、皮疹、发热症状时终止给药,并及时对症处理.3.长期用药可致二重感染,如念珠菌病、伪膜性肠炎等,应予以警惕。

    规格

    [制剂] 注射剂:每瓶0.5g(50万单位);1g(100万单位)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