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内脏系统药 > 抗高血压药 > 压宁定
编号:10429258
压宁定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适应症

    适用于各类型高血压的长期治疗及各种高血压急症的治疗。

    用量用法

    口服:各种类型高血压和长期治疗,开始每次60mg,每日2次,早晚各服1次,以后可酌减每日60mg,推荐剂量为每日30~180mg,注意剂量的个体化。静注:用于各种高血压急症及手术期的血压控制,首先快速静推25mg,观察5分钟后,必要时再静推25mg,直至血压达到理想值为止。静滴:为了维持疗效或缓慢降压,可将250mg溶于500mk液体中静滴。

    注意事项

    副反应少,偶有头晕、恶心、疲劳、瘙痒及失眠等,通常在数日内即可消失。极少出现低血压。有主动脉狭窄或动静脉分流患者、孕妇、乳妇慎用。

    储存、有效期

    [制剂] 缓释胶囊:60mg/粒;针剂:25mg/5mk、50mg/10mk。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