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闻动态 > 科技与生产
编号:10442200
德科学家称PYY3-36激素无减肥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9日电(记者刘向)德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人体肠道分泌的PYY3-36激素并没有原先预料的抑制食欲和减轻体重的效果,因而不具备减肥作用。

    人在吃东西过程中,肠内会产生这种名为PYY3-36的激素,向大脑发出“饭已经吃够了”的信号。研究人员在两年前认为,补充PYY3-36激素会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有可能用于治疗肥胖症。

    据新一期《自然》杂志报道,德国波茨坦一家营养研究机构科学家彻佩与来自12家研究机构的36位科学家合作,在相互独立的7所大学的实验室和5个制药研究机构中,分别通过各种方法对PYY3-36激素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PYY3-36没有出现预料中的抑制食欲或减轻体重的效果。给实验动物供应大量的PYY3-36激素,动物吃得反倒比以前还多。

    彻佩等人开展这项研究的本意是推进PYY3-36激素减肥疗法的研究,并未料到会出现这一相反结果。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数据的公布有助于提醒全球减肥和糖尿病研究人员,防止在研究有效安全的减肥药上陷入死胡同,避免宝贵资源的浪费。(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