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登革热
编号:10433227
台屏东又现阳性检体,岛内登革热可能增为四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4日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爆发台岛第一例本土型登革热的屏东县长安里,可能再添一个新的病例。台湾疾管部门初步检验发现,在屏东发现第1 例登革热后采集的104 支检体中,1 支为阳性,其余103 支为阴性。据悉,阳性检体来自杨姓患者的一位邻居,如果检验结果被进一步证实,长安里的病例将增加为4 例。

    据报道,自7 月11 日屏东县杨姓男子被确诊为岛内今年首例本土性登革热后,“卫生署”疾管局12 日又宣布,7 月5 日出现在屏东的今年第一起本土性登革热感染者的邻居和妻子,病毒检验都呈现阳性。为了控制疫情蔓延,台当局还于11 日扩大采血104 人,经疾管局初步检验结果发现,有1 人为阳性,其余103 人为阴性,不过,检验结果仍有待疾管局进一步确认。

    首例感染本土型登革热的杨姓患者,因多日来病情稳定,于昨日上午出院,不过,返家后却又发烧、头晕不适,再折返医院治疗,医师认为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仍要患者住院观察中。

    另据报道,台“卫生署”昨日证实,再添一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病患是在菲律宾经商而感染,7 月9 日入境时,因发烧受检而证实罹患登革热。据悉这是第36 例境外移入个案,属第四型血清型病毒登革热。(娟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