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0454860
美国人:一个月有三天烦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科学时报
     近日,美国政府机构的一项调查表明:美国人一个月内有三天的时间是处在悲伤、郁闷和烦躁之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精神病学家Marc Safran博士说:“该调查还发现当一个人说自己烦闷的天数越多的时候,此人有不良习惯的可能性越大,比如酗酒。”Safran认为,该调查结果强调“应对人们感觉与行为之间的联系给予更多的关注”。

    据悉,调查人员于1995~2000年间通过电话调查了美国38个州166000个成年人的情况。专家介绍,女性每月烦闷的天数比男性多,而年轻人是最差的,那些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每月烦闷的天数达到3.6天,20~24岁之间的年轻人每月烦闷则有3.4天。那些不经常参加锻炼,反而沉溺于酗酒、抽烟的人比没有这些行为的人更容易沉浸在郁闷之中。CDC专家认为糟糕的心情让人们很难采取或坚持健康的行为。

    CDC公共卫生顾问Rosemarie Kobau认为一个人郁闷是意志消沉的征兆,因此那些被烦闷困扰的人(如感到说不出的郁闷、全身乏力、对生活缺乏兴趣)应当及时就医。Safran说:“医生们诊断出精神疾病是非常重要的,这让医生能对这些病人及时治疗。”

    (□刘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