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57114
警惕:中药也有“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3日 CCTV.com
    

    在国人眼中,中医药是一座位大的医学宝库,中药是纯天然药物,毒副作用少、甚至无副作用,安全底毒时期最大的优势。然而,“龙胆泻肝丸”部分消费者的集体诉讼,却让人们看到中药也是不安全的,紧接着不断有消息说中药的不良反应严重等等。中药到底有没有副作用?该如何对待重要的不良反应?

    CCTV《明日强档》将带您从一个更科学的视角认识中药。首播:2004年8月24日 CCTV-2 11:00 重播:2004年8月25日CCTV-2 6:00

    帮您看清中药的副作用

    中药大部分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比较复杂,如生物碱、皂素、鞣酸质,挥发油等。既然是药,其多数则会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一般地讲,中药的副作用比人工合成的西药要小些,但也有些药物毒性较大……

    >>详细

    中药副作用并非都小

    一般情况下,中药的副作用确实比较小,但“是药三分毒”,若滥用中药,随意加大剂量,不但有毒性,而且并不比西药温和。

    >>详细

    可致肾脏损害的中药有三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