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案例分析
编号:10462738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04年第一季度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2004年7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通知,发布《2004年第一季度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根据2003年国家药品抽验计划,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组织各省级药品检验所在全国范围内对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检验。本期公告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国家抽验计划的生物制品抽验结果,共抽验114个批次,其中3个批次不合格;第二部分是国家抽验计划的药品抽验结果,共抽验5641个批次,合格批次为5505批,合格率(批次)为97.6%。

    经检验,本期共有4个生产企业生产的5个批次不合格;有91个经营企业经营的91批次不合格,另有10个经营企业经营的10个批次属涉嫌假药(另案处理);本期有31个医疗机构抽验的31个批次不合格,另有从2个医疗机构抽验的2个批次属涉嫌假药(另案处理)。

    《通知》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期药品质量公告中公布的不合格药品及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的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依法进行处理。处理结果按规定上报。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对本期公告的不合格药品将继续组织进行跟踪抽验。(2004.09.03)

    相关信息-----------------------------------------------------------------------------

    关于发布2004年第一季度国家药品质量公告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