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139
爱的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10
     少女时代特向往文学作品中那种轰轰烈烈,惊天地、泣鬼神的浪漫之恋。那时认为,在平淡中老去是可怕可悲的,爱情该是在烈焰中燃烧的,痛并快乐着。随着岁月的流逝,心灵渐趋成熟,向往的是那种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感情。

    一个深秋的午后,天阴得厉害,疾风扰得落叶乱舞,虽然并未下雨,但让人觉得凉气逼人。我站在办公室的窗口向外观看,目光无意落到医院门口一对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女身上。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蜷缩着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男人把那辆破旧自行车停好,把女人抱了下来,低头弯腰在女人耳边说了几句什么,便急匆匆地跑向急诊挂号处。过了一会儿,男人手拿病历卡和挂号单一路小跑赶到女人面前,看上去他们在争执着什么。男人蹲下身弓起背,可能想背女人,可女人想自己走,但她双手捂腹,走路艰难。只见那男人不由分说背起女人便向门诊楼走去。男人的身材很单薄,女人又穿了很多衣服,显得臃肿不堪,男人走了几步,脚步有点蹒跚,他停了一下,把女人往上送了送,便一路小跑着冲向门诊楼。我想他肯定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这个凉意渐深的秋日,可能已经汗湿衣衫了,忽然间被这个男人深深感动了,眼眶不由有些发潮。

    在医院工作这么多年,目睹了很多这样相依相伴、相痛相惜的情景,在平凡的日子里,这样的感动历久铭心,日渐相信真正感人的爱情不一定要缠绵悱恻,死去活来,惊天动地。萧瑟冬夜里的一杯热茶,如血夕阳中的缱绻牵手,病床前的亲切呼唤,同样能给人带来一种真正幸福的爱的感觉。★□江苏欣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