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理伦探讨 > 信息
编号:10464801
电脑模拟人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2日 成都中医药大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制药工程96级 冯祖贵

    什么是电脑模拟人呢?它就是非曲直由电脑设计的具有人的各种思维的身躯体。它不是电脑里由程序控制的人,也不是智能化的机器人,可以说它是真正的“人”,只是组成的物质是模拟原子。

    那么怎样才能制造出模拟人呢?首先得设计出模拟原子碳、氢、氧、氮、硫、磷等。这些模拟原子与自然界的原子有完全的相似之处,只是表现形式不同。模拟原子只在计算机里“存在”,它是人思维的体现,而真实原子是客观存在。故模拟原子也具有“质量”,也有“电子”,也有“电场”和“磁场”,而且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完全符合真实原子的相互作用完全符合真实原子的相互作用规律。如原子磁场相互作用,产生分子磁场,在性质和数量上完全与真实原子一样。模拟原子的设计是取得成功的关键。这就需要研究人员必须具有电脑、物理、化学、数学和哲学等高深知识。其次利用生物学知识以模拟原子为原料,DNA为组织者,通过适当途径翻译出模拟人,即可以先模拟出人的精子和卵子,再结合为受精卵,供给原料,使之“发育”为模拟人。

    那么模拟人的研究现状如何呢?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人按笔者的思路研究模拟人。软件开发者没有把眼光投向这一研究,而是去研究经济效益可观的办公、商用、财政、管理和科研设备智能化软件等。他们不愿意去开发模拟人。或许他们根本没去想过,或许因为这是高投入,高风险,周期长,而且要求科研人员必须具有广博知识。因此,若我们能瞄准这一开发项目,由国家投资,组织全国精英突破难关,开发出软件,那带来的经济利润是不可估量的。

    电脑模拟人有何重要的价值呢?对于新药的开发,它可缩短研究时间,降低成本,使研究简单化,可靠性提高。新药开发者可以将某个可能有效的药物分子式输入电脑,让模拟人服用该种药,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药物的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在很短时间之内就可确定该药有无疗效,弄清作用机理。这非常简单、安全地就设计出新药。对于医学,它提供了“透明”的人体,可以观察人体内的各种反应,各种物质的相互作用、相互协调,也可以在电脑内无危险地克隆人。模拟人是与真正人具有同样思维的,通过教育,它与人一样能干。而且,由于它是一个永远也不会死的人,所以它脑细胞里的物质经过精密排列而记录了海量的信息。(笔者认为人的记忆原理是这样的:人的脑细胞由原子构成,有着一定的空间结构,当外部信息输入时,脑细胞的结构相应地发生微小变化,若外部同一信息持续或间隔地输入,则结构变得更稳定,这样记忆就深刻;若一次输入后经过分子的运动,变化的结构又复原,知识越来越渊博,超出了人类的思维,成为名符其实的超人。它将给人类带来幸福,人类征服宇宙将成为现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