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连体婴儿
编号:10464890
德一对连体女婴在美接受分离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3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一外科手术专家小组于9月11日对德国1对仅1岁的头部连体婴儿进行了分离手术,手术用时约在24小时到48小时之间。

    据卡塔尔半岛台9月11日报道,神经外科主任本杰明·科尔逊医生带领由50名外科专家和护士组成的医疗小组进行了这次分离手术。这对连体女婴出生于2003年8月,出生后数月间曾接受过多次外科手术,这些手术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在婴儿身上找到足够多的皮肤,在做头部分离手术时派上用场。

    值得一提的是,科尔逊医生此前曾做过4例连体婴儿分离手术,其中2例获得了成功。2003年7月,他参与了伊朗连体姐妹拉丹和拉蕾·比詹尼的分割手术。不幸的是,这对连体姐妹在手术中身亡。他也参与过1987年1对只有7个月大的德国连体婴儿的分离手术。

    因为连体婴儿的出生几率只有二百万分之一,所以这对德国头部连体女婴的病例十分罕见,而且这种病例的连体婴儿死亡率达到了90%。(王佳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