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生理 > 性早熟
编号:10465121
讨论:孩子性早熟,你该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3日 综合
     性早熟并非心理疾病,而是一种内分泌疾病,指的是男孩在9岁半前、女孩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并且女孩在10岁前出现月经等现象。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妇婴医院获悉,近几年,广州孩子进入青春期的年龄由原来的平均13岁普遍提前到11岁;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对数千例儿童调查数据显示,广州儿童“性早熟”发病率已由10年前的0.5%上升至1.3%,而中国儿童性早熟平均发病率是1%。

    个案举例:孩子性早熟令人担忧

    ·个案1:4岁小孩 看人亲昵就笑

    ·个案2:11岁男孩 频偷小姨内衣

    ·个案3:女孩好奇 爱拉男孩裤子 >>详细阅读

    性早熟的不良后果

    心理:孩子容易产生自卑心理,由于自制力不足,心智不成熟等原因,容易使小孩早恋,甚至产生如小女生怀孕、小男生性犯罪等社会问题。

    身理:性早熟的小孩通常长大之后的身高普遍偏矮。 >>详细阅读

    原因分析:孩子性早熟,谁之过?

    ·情爱影视剧的刺激

    ·父母亲热说话不避讳

    ·盲目进补

    ·社会开放程度的提高 >>详细阅读

    相关新闻报道:儿童读物的“性早熟”

    家长要注意:当孩子面谈婚论嫁易诱发性早熟

    专家支招

    ·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少吃动物性器补品

    ·勿滥用激素保健品 >>详细阅读

    讨论:孩子性早熟,你该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