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65311
每年出资三亿元我即将启动城市医疗救助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3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9月12日讯: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将于近日实施城市医疗救助制度,解决城市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

    民政部经财政部同意,日前初步确定每年从中央财政中拿出3亿元,用于支持和推动地方开展城市医疗救助工作。

    民政部最低社会保障司司长米勇生:“目前我们正在和有关部门制订方案,城市(医疗救助)很快也就要启动了。这是一个新事物,比如救助对象的鉴定,救助标准的确定,救助病种的确定,还都需要进一步探索。”

    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农村医疗救助制度,中央财政每年投入3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934个县市全面实施农村医疗救助,救助困难群众近500万人。

    [相关报导]医院头疼每年数百万欠费政府:考虑设救助基金

    《北京娱乐信报》2004年8月5日讯:许多患者因突发事件或暴发性传染病被送到医院后,医院出于人道主义,先对患者进行必要的救治。但有的病人病情稳定后,却因种种纠纷,无法交纳治疗费用。同时,有的医院因患者不能交纳入院治病押金时,按规定不予医治。此种情形延误了病情,甚至危及病人的生命。为此,市政协委员呼吁尽快建立政府医用紧急救助基金。

    记者调查

    大部分欠费无法追回

    记者随机采访了朝阳医院、航天总医院等北京几家规模较大的医院,发现都存在医疗欠费的现象,每年少则几十万元,多则数百万元。对于这种欠费现象,医院方面目前也没有什么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4 字符